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0 】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新发展阶段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决定开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2022年待结题大创项目、延期待结题大创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结题验收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项目所在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的理论意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等进行评价,坚持分类评价、绩效评价和过程评价相结合,确保客观真实、全面系统、科学规范。

2.强化成果总结。项目依托学院需对项目结题所产生的论文、专利、获奖、著作权、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开发的软件或设备、创业实体等相关成果做好梳理总结,并以一定方式进行展示、交流和推广。

3.优化项目管理。项目所在学院对未通过验收和中止研究的项目,需做好情况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优化完善“大创项目”的管理体系和保障支持。

三、结题验收程序

1.提交资料:各项目组在完成立项文件所下达的预期任务基础上,于325日前登录西安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综合管理平台http://xacjdx.ycfuture.cn/提交指导老师签字、学院签字及盖章的PDF版的《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简明表(附件3),并提交《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日志》(附件4)、《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指导记录表》(附件5)等项目实施过程证明材料及公开发表的符合要求的论文、专利等成果的支撑材料。(祥见附件6操作说明)

2.资料审核:项目主持人所属学院审核学生提交相应材料。项目结项验收成果必须与项目主题直接相关,且在项目实施周期内完成,否则不予认定。项目成果所有权归属西安财经大学,论文须以项目组成员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第一作者项目成员第二作者,标注受“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并注明项目编号,软著、专利等,需以“西安财经大学”为名申请,未标注的,不得作为本项目结项成果使用。

3.路演答辩:学校负责组织成立“大创项目”专家评审组,对学院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评审。专家评审组根据大创项目结项材料及项目负责人现场答辩情况予以审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发公文予以公布。(路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纸质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将在系统中审核通过的项目汇总表加盖公章,按照项目推荐结题次序排序(一式两份)于2024329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教学办公室(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105翠华里立习社312办公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5213950


附件12022年待结题大创项目、延期待结题大创项目名单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模板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简明表

附件4 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日志

附件5: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指导记录表

    附件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操作手册

                                 创新创业学院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