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9 】

各学院: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做好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任务指标:

根据往年情况,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计在20245月启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线上报名工作,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大赛申报项目数量及获奖数量纳入各学院年度考核指标体系。(详见附件3

二、 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大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的意义和价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尽早规划、尽早培育,配备专人负责本学院的大赛推荐、组织和协调工作,制定配套政策和激励机制,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二)提升质量:要把参赛项目选取、选拔、打磨有机地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把赛事辅导作为专创融合的有效方式,把项目成果产出链接进产教融合中。

(三)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条件,特别是要发挥好校友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邀请毕业五年内优秀创业毕业生回校参赛。

(四)加大宣传:动员和项目遴选等工作进班会,营造校园创新创业大赛氛围,开展相关宣传和组织活动要在学院官网进行报道。


联系人: 张老师   电话:029-85213950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参考)

2.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参考)

3.西安财经大学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学院工作目标任务

                                                                        创新创业学院

                                           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