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服务 凝聚力量 我校助力校友企业合作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0 】

67日至8日,副校长李佼瑞一行赴安康市开展走访知名校友、助推校友企业合作发展活动,同时调研了安康市五里工业集中区。我校陕西陕茶壹号种苗培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沁、陕西饮料潮品“茶话弄”总经理黄靖松校友参加了活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6A1FB

走访中,王沁等人带领走访团队来到“陕茶1号”种苗培育发源地,公司创始人、“陕茶1号”科技发明人王衍成热烈欢迎李佼瑞一行的到来。在“陕茶1号”种苗下,王衍成介绍了“陕茶1号”种质选育的创新过程,并从科技企业创办、带领乡村脱贫、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经验。座谈中,王沁谈到,从我校投资专业的一名毕业生转型成为一家现代化茶产业管理者的历程,分享了大学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之间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并表达了与母校创新创业园进行合作的热切愿望。

当天,黄靖松、王沁两位校友在李佼瑞一行的引荐下达成了商业合作意向。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平台的运营管理情况,期待校友们创新企业,加盟母校创新创业平台,为母校未来的教育创新、学生创业发挥带动作用。

6月8日,李佼瑞一行还调研了安康市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并走进毛绒文创总部园、纺织服装园等车间一线,一方面调研工业集中区对脱贫致富的创新贡献,另一方面思考提出我校创意产业、大学生创业就业与地方经济创新发展相结合的未来方向。

本次走访为学校与校友的合作培养了感情、搭建了平台,也为学校创新创业、就业拓岗取得更大成绩开辟了思路、奠定了基础。

4BD87

作者:文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