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创客中心开展学生企业创业沙龙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9 】

为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激发青年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228下午创新创业学院318路演室开展学生企业创业沙龙分享会。我校大学生创客中心11家学生公司负责人参与此次沙龙分享会。

分享会上,朱翊曈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创客中心日常运营情况、新注册公司入驻流程、小微企业纳税申报、企业基础财务知识等方面和创客中心学生团队深入交流探讨。使同学们了解市场和现代公司运营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创客们展示了各自的未来创新项目,涵盖了文化创意、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业升级等多个领域。大家通过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不仅深入了解了各自创业项目的创新之处,也共同探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挑战。通过交流,大家表示收获良多,不仅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意识,也使他们对自己未来有个更明确的定位。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此次沙龙分享会为大学生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展示平台,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实现了创新创业学院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