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县校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 ——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管理学院赴山西省新绛县开展合作走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5 】

 为进一步加强县校合作,推动县域经济与高校资源互补、共同高质量发展。2024年4月10日-11日,在新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下,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管理学院赴山西省新绛县开展产学研及就业、创业实践等项目走访活动。

 座谈会上,新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海艳同志对西安财经大学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西安财经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具有鲜明的信息特色、行业特色,特别是在产学研融合、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与新绛发展愿景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实现共赢。

 西安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云表示,新绛县文化底蕴丰厚,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良好,发展优势明显。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库资源、技术创新优势、头部企业引领作用,为新绛发展谏言建策,推动校地双方在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等方面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同时,他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焦兵表示,强化校(院)县合作是助推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路径。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与新绛县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愿双方携手打造产学研服用育人新模式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及学生就业实践贡献力量。

 随后,在新绛县领导的陪同下,西安财经大学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新绛县乡村e镇服务中心、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瑞恒农业示范园等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产学研服用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活动,标志着西安财经大学与新绛县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校企合作及县域经济发展打下了基础,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