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共建筑梦桥 特色育人谱新篇——机关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03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纳入重要环节去抓,发挥创新能力在人才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4月2日下午,机关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西财大创业园区科技企业——西安行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工智能与创新创业教育相关问题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西安行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鑫老师以《新文科背景下大模型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从大模型的历史、本质、优化、应用等方面为在场师生做了讲解。从大模型的起源到未来的发展以及他的研究成果展开话题,探索大模型与专业领域结合加速相关领域产业化进程。

在交流环节,李鑫老师围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教育等话题与师生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也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家之间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同时李鑫表示行玖科技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赋能社区基层研究项目也在持续推进,未来计划与我校师生合作共同打造一支服务社区的专业研究团队。


未来机关创新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将加强与科技企业构建“党建+服务+科技+人才培养”——“四联动”特色育人新模式。将高校、企业科技活动拉入到地方服务的范畴内,达到高校输出、企业赋能、政府收益、学生得益的多赢局面。通过教师、学生互动,共同开展社会服务性课题研究与实施。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