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合力 谋发展 铸华章——创新创业学院与经济学院召开第九届 “互联网+”大赛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3月23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创新创业学院召开。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近20名教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及实践管理办公室、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云主持。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对经济学院对“互联网+”大赛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工作与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云表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创业学院与经济学院要成立“互联网+”大赛工作专班,统筹各方面资源,为师生备赛提供支持和保障;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挖掘我校专业优势、科研成果的项目,重视科研创新,提前为省赛遴选优质项目;三要发挥优势特色。结合创新创业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及入驻企业,多方联动,加强校企、跨校、跨院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强化项目竞争力。

随后,创新创业教学办公室从往届“互联网+”赛事介绍、赛事组织、项目遴选、执行工作时间进度安排以及创新创业项目如何突出优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梳理介绍。

最后,各教师代表就具体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等逐一做了发言,并表示存在校外平台搭建困难、提供相关培训及经费支持等切实需求。经济学院院长宋敏表示:经济学院将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将大赛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赛促教。学院将一是要组织教师研读大赛文件,掌握行业形势,明确项目定位,做到对标提升,有序推进项目优化,切实落实大赛育人本质;二是要深入挖掘往届项目存在的问题、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针对不足加以研习以取得突破;三是要不断做优做实,突出项目特色亮点,持续深入开展调研,强化专利、第三方检测等有力支撑,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让项目基础更扎实、教学成果更突显。

会后,创新创业学院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园区入驻企业业态、大学生创客中心,详细介绍了产教融合基地运营模式,与老师们进一步深入探讨如何发挥园区平台优势,形成多方协作合力,把握与学校定位紧密结合的品牌特色,以大赛为契机激励我校师生与时俱进、卓立奋发,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持续打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品牌,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