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AI绘图大模型创新能力提升培训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5 】

313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AI绘图大模型创新能力提升培训课在学院路演厅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创造力社团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国内外多种AI绘图大模型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提示词Prompt高效地运用AI工具完成各种任务。创造力社团指导老师朱翊曈向同学们讲解了AI技术在同学们学习生活领域的应用以及使用技巧通过运用开源大语言模型Mistral Instruct 7B、Llama 2等生成提示词导入Stable Diffusion、Midjourney 等软件生成文生图、图生图、图生视频等AI作品。让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创新赋能教育的巨大潜力。

    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感受到了技术在学习生活领域的应用。往后要将AI技术应用到各自所学专业中,提升学习效率,也能体验到科技带来的学习乐趣。”

本次创新能力提升培训课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方面的探索。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关注AI技术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教学空间。同时,我院也将继续深化与校内外部门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西财大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做出贡献。